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7种抗癌药入医保 医保报销具体内容是什么

    我国一直存在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国家也一直在推进医保改革,能尽力为老百姓解决这个难题。据悉,国家将17种抗癌药入医保,以后,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可以逐步解决了。那17种抗癌药医保报销具体内容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7种抗癌药入医保
    17种抗癌药入医保

    17种抗癌药入医保,是好消息。据悉,这17个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

    为让广大参保人员及时享受本次国家药品谈判降价的利好新政,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及时将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品全部纳入北京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报销范围,按照国家规定,明确了限定支付范围、医保支付标准和有效期。

    本次17种抗癌药的医保支付标准有效期截至2020年11月30日。有效期内,如果有这17种药品的仿制药上市,或出现药品市场实际价格明显低于现行支付标准的情况,国家将对医保支付标准进行调整;有效期满后,国家也将调整这17种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届时,北京市将根据国家的调整情况,同步调整本市相关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

    总而言之,北京将17中抗癌药纳入医保,并颁布了具体的实施标准,对于广大患者来说,减轻了看病负担,能及时利用政策为自己减负,是一个利民的好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