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时安盈债券a怎么样 从风险和收益两方面分析

    2018年以来,货币基金收益不断下降,有些投资者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短债基金上。而博时安盈债券a就是其中的一个,我们可以在微信上买到。那么,博时安盈债券a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博时安盈债券a怎么样
    博时安盈债券a安全吗

    博时安盈债券a是博时基金发行的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融资券和超级短期融资券。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短期融资券、超级短期融资券、国家债券等。另外,该基金不参与打新股、买可转债或者股票市场,算的上是纯债基金,风险比较低。

    博时安盈债券a在腾讯理财通显示的风险评级是中低风险,风险程度介于货币基金与普通债券基金之间,本金安全性还是比较高的。作为一只基金,其基金净值每天都有所波动,可能会给投资人造成“今天亏损”的印象,但是如果你从它的历史表现来观察的话,它的基金净值是稳步上涨的,所以该基金的安全性还算是可以的。

    从收益方面来看,博时安盈债券a的收益是以基金净值的形式显示的。计算其收益率,要统计该基金某一阶段的净值涨幅。以近一年的净值涨幅来看,博时安盈债券a换算成的年化收益率是5.38%,表现还不错的,比货币基金高出不少。不过历史表现不代表未来业绩,大家买了之后能不能达到这个收益率还得看融资券的市场行情。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博时安盈债券a总的来说还算不错,风险比起股票要低得多,但是风险也不低,投资者在进行债券基金投资之前,应该关注该债券基金的历史业绩、流动性、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等基本面情况。另外要注意的是,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大家还在进行投资前,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