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获北京户口后离职 北京户口含金量有多大

    很多一线城市都明白户口的含金量,所以在人才引进计划中都加入协助解决当地户口的优惠政策。然而,这样的人才引进计划却遭遇了挑战。据媒体报道,有人通过人才引进计划获得北京户口后离职,而离职学校起诉该离职者,索赔31万元。北京户口含金量到底有多大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信息。

    获北京户口后离职
    获北京户口后离职

    21世纪是精英时代,只有精英才能生存在资源最集中的地方,而在当今中国,资源最集中的地方,户口的含金量是巨大的,当地户口直接和一个人的前程命运、生老病死挂钩,可以说,户口是决定普通人的命运。因此,也有人为了获得户口,采用黑暗手段。有人获北京户口后离职,不在北京单位承担工作责任了,这种违约行为引起了校方的愤怒。

    015年8月,大学毕业的梁某顺利地来到一所学校做物理老师,有了事业编制,获得了北京市户口。梁某与学校签订了聘用合同,期限自2015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但是,仅一年后,梁某即行离职,另行就业。2016年暑假结束后,9月份开学时,梁某就再未出勤。

    学校向北京市通州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梁某支付聘用合同中的违约金(违约赔偿金11万元,人才引进费20万元)。仲裁委支持了学校的请求,梁某不服仲裁结果,向通州法院提起诉讼。

    看完新闻报道的详细内容,基本就能确定,理屈的是获北京户口后离职的那一方。现代社会是契约社会,更是信用社会,一个没有信用的人,不遵守契约的人,不仅会受到法律的惩罚还会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尽管梁某再提起诉讼,但可以预见法律不会偏袒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