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商住房价格下跌 刚需族上车好时机到了?

    对于房地产来说,金九银十这个说法在今年似乎不奏效,据消息称,近期北京商住房价格下跌无人问津,北京房价下跌对于刚需族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随着价格下跌成交量也跟着暴跌,为何会如此反常?

    房价
    房价

    在中国人的眼里,房子就是一奢侈品,有些人奋斗一辈子都买不起房,这都是因为中国房价过高惹的祸,于是很多人都盼望着房价能够下跌,这样子买房就能省下不少钱了,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房价一直都是很高的,想要在北京买一套房子更是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

    但曾经高高挂起的北京房价如今也下跌了,即便如此房子还是卖不出去,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北京楼市如此惨淡此时是不是刚需族下手的好时机呢?

    2017年3月26日,北京出台新政,规定“商业、办公类项目限购,新建、在售项目禁止向个人出售”。如今新政出台已经一年半的时间了,北京的商住市场早已不复往日的火爆——成交量暴跌,价格也下跌超过30%。

    想涨到7万再卖,如今标价4.4万难出手

    现在4.4万出不了手,简单地说,商住房是本应用于开发写字楼或者商铺的地块,但开发商却做成了住宅。如今北京市场上大部分商住房不通燃气,还是商业水电,也有少数商住房是民水民电。刘东的商住房位于北京最著名的商住小区之一——北京像素。买的时候正值商住房市场蒸蒸日上,不限购,不占购房名额,还能贷款。

    出手的时候在2016年年初,首付100万,刘东以每平方米5.2万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套挑高将近4.9米、面积不到50平方米的Loft。“之后房价接着涨,最高的时候都快7万了。”这让刘东兴奋不已,他暗自决定,房价只要过7万就出手。如此算来一年多时间就能把首付挣回来。那段时间,刘东天天上网去看北京像素的房价和成交量,心情都特别好。

    但一切都在2017年的春天戛然而止。彼时,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公告明确指出,商业、办公类项目(以下简称商办类项目)应当严格按规划用途开发、建设、销售、使用,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开发企业在建(含在售)商住类项目,销售对象应当是合法登记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购买商住类项目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不得将房屋作为居住使用,再次出售时,应当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

    公告还强调,在政策执行之前,已销售的商住类项目再次上市出售时,可出售给企事业组织、社会组织,也可出售给个人。但个人购买同时限制了诸多的条件,比如“在京名下无住房和商住房记录”“在申请购买之日起,在京已连续缴纳五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等。

    与此同时,北京各商业银行也暂停了此类购房贷款。在这样360度无死角的限购政策下,北京的商住房市场彻底冰封。

    刘东一下子蒙了。“想卖都卖不出去。”他也曾试着把房子挂到网上,房价从6万一路降到5.2万元的成本价,但几乎无人问津。现在刘东房子的标价是每平方米4.4万元,这比他之前买的价格每平方米少了8000元,但问的人依然寥寥无几,而赔50万已经是他的极限,“不能再少了!”

    公开资料显示,“3·26新政”前,北京像素的两层Loft户型的成交价最高达到过6.5万元/平方米。目前,Loft户型的成交价普遍在4万元出头,而平层户型成交价直接跌穿每平方米3万元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