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养老保险最新规定 养老保险费率将下降

    年轻奋斗,为未来养老,这是当今人们的共识,而养老保险也是一种很重要的养老保障。根据2018养老保险最新规定,养老保险费率将要降低了,具体内容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18养老保险最新规定
    2018养老保险最新规定

    根据2018养老保险最新规定,养老保险费率将有下调的空间。据中国网10月31日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下一步将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研究提出继续降低社保费率具体办法的要求,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具体方案。指导各地做好基金收支情况测算、风险监测、防控监督工作。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推动落实年金基金制度,稳步推进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同时,逐步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障水平。从2018年1月1日起,将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最低标准从70元提高到88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社保费率继续阶段性降低。以养老保险为例,从2018年5月1日起,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高于9个月的省份,可阶段性执行19%的单位缴费比例至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