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商招利宝货币a安全吗 从投资范围和投资收益分析

    近日,不少小伙伴在打开余额宝页面时,相信都会看到支付宝推荐的一款理财产品——招商招利宝货币a,不少小伙伴估计还投了一部分资金。那么,招商招利宝货币a安全吗?下面小编就从从投资范围和投资收益分析一下吧。

    招商招利宝货币a安全吗
    招商招利宝货币a收益

    招商招利宝是一只货币基金,其投资品种主要是低风险的货币市场工具,比如存单、存款、央票国债之类的。查看截至到9月30日的持仓结构,其中债券类资产占比43.18%,其余的都是现金。这里的现金和大家存入银行的活期意义不一样,有可能是协议存款、同业存单之类的。总之,从投资范围来看,招商招利宝投资的品种安全性都比较高,亏本可能性不大。

    据悉,历史上曾经有两只货币基金出现万份收益为负的情况,也就是说那一天是负收益。如果货币基金投资的债券违约了,债券发行方无法偿付的话,货币基金也有可能亏损的。另外一种情况是,货币基金的持有人大规模集中赎回,导致基金经理被迫卖出债券资产,从而产生亏损。如果发生这两种极端情况,招商招利宝货币a也是有可能亏本的。

    此外,招商招利宝货币a不是存款,是不保本的。事实上,除了国债和存款,市场上已经没什么明确保本的理财产品了。但是招商招利宝货币a的安全性还是很高的,所以小伙伴也不用太过于担心。根据产品介绍页面上的数据,11月1日招商招利宝货币a的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率是3.1720%,最新万份收益是0.8661,目前在同类基金中的表现算不错的。

    小编提醒:每个人对于风险承受的能力有所不同,那么我们需要定位自己的风险承受力。对于工薪阶层投资人,小编建议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应对自身所能承受风险的限度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再根据自身的投资偏好来选择理财产品。除了了解自身实际情况外,投资者还需对所投资的理财产品及其所在机构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尽量选择信誉良好的金融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