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这10种情况可提取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我国重要的社会住房保障制度,其具有强制性、互助性和保障性。如今不少人都有缴纳公积金,但对于有些情况却不是很熟悉。那么,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下面小编盘点可提取公积金的一些情况。

    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提取公积金条件

    公积金提取,是指缴存人按照公积金提取的要求,到公积金提取办理的相关部门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将公积金账户内的部分或全部金额提取到个人银行账户。公积金提取可分为约定提取、部分提取和销户提取三种类型。办理公积金提取,需提前到指定银行申领公积金联名卡,提取的公积金将直接转入联名卡储蓄账户中。

    小编个人建议尽量不要因为暂时缺钱而提取公积金,住房公积金主要用于购房、租房、装修、治疗重大疾病等。公积金提取需要购房合同及原件、购房发票、身份证、银行储蓄账号等。另外,有不少中介为了赚取公积金的百分点,会诱骗人们开具假证明来提取公积金,这种方法不可取,生活中一定要注意!

    可提取公积金的情况:

    购买、建造、翻建和大修自己的住房;已经办理离休、退休的;已经和单位解除或者终止了劳动关系;已经丧失劳动能力或者重度残疾;出国定居,或者到港、澳、台地区定居;需要偿还自住房贷款本息;职工自身以及家属出现重大疾病,需要就医以及支付日常生活开销;家庭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享受城市低保的经济困难人群;宣告已经死亡。

    在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单提交后,有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银行会直接汇款到个人账户。原则上是在你办理完公积金提取手续后三个工作日打到你的个人公积金账户内,一般第二天就到账了。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划入个人结算账户,可以第4个工作日到银行柜台或ATM机上查询提取的住房公积金款项是否到账。主要看审核时间,不同的地方办事效率有差异,只要审核通过应该很快会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