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女董事长辞职 24岁陆湘苓到底是什么来头?

    90后的你如今混得如何了?人家90后年纪轻轻已经当上董事长了,A股最年轻女董事长年仅24岁而备受关注,如今有消息曝出这位90后女董事长辞职了,原因是能力不足遭罢免,那么这位女董事长究竟又何来头是如何坐上董事长这个位置的呢?

    职场
    职场

    24岁的你,或许大学毕业不久,或许还在读研究生,或许刚刚踏入职场。而同样的年龄,一位姑娘已经成为了A股公司的董事长。看见她,你可能会沮丧:“你的晚辈也在抛弃你。”

    今年3月,陆湘苓,这位出生于1994年的姑娘被选举为*ST云网的董事长,成为A股最年轻的董事长。但是上任不满8个月,A股最年轻女董事长陆湘苓便递交了辞呈。这位行事低调、火速上位又迅速辞职的90后女董事长,到底是什么来头呢?

    正所谓商场如战场,在这个尔虞我诈的社会里,一个24岁女孩站在一个无人巅峰之上,有时候难免会难以驾驭,而且由于年里小经验不足,所以很多人可能不服她,所以这位最年轻的女董事长辞职或许真的是被逼无奈,然而也是预料之中。

    A股最年轻女董事长年仅24岁

    *ST云网10月30日晚公告,因个人原因,陆湘苓决定辞去董事长等职务,辞职后仅担任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职务。而在董事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前,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王禹皓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据记者观察,陆湘苓辞职两个交易日,*ST云网的股价均在上涨。自10月12日截至昨天收盘,该股触底后出现了一波行情,涨幅接近4成。

    市场关注的是,这个A股最年轻的女董事长陆湘苓到底是什么来历,如何年纪轻轻便坐上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的位子呢?

    陆湘苓成为女董事长,被市场认为是*ST云网近几年控制权争夺战的阶段性结果。今年3月初,*ST云网董事会完成换届选举,名不见经传的陆湘苓出任董事长。陆湘苓出生于1994年,24岁就成为上市公司中最年轻的女性董事长。其上任时的简历显示,1994年出生,湖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本科学历。2017年至今任岳阳市中湘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也就是说担任这个办公室副主任,不过一年半的时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