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条件下会成为老赖 符合两个条件将入老赖名单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在新闻看到某某人成为了“老赖”。但不少小伙伴对“老赖”的称谓还不是很理解,更不知道怎么会成为老赖。那么,什么条件下会成为老赖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什么条件下会成为老赖
    什么情况下会成为老赖

    失信被执行人,是指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俗称老赖。2018年5月1日起,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最高人民法院、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税务总局、证监会、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对特定严重失信人限制乘坐火车、飞机、出入境等,做出规定。

    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比较常见的就是债务偿还义务;具有下列行为之一:被执行人拥有偿还债务的能力,但出于个人利益的考虑,拒不执行法律义务,比如说一直拖欠贷款不还;在执行法律文书义务的时候,采用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执行,不配合执行等。

    据悉,老赖只有将欠款还清以后,才有机会消除“老赖”的身份。因此,想要消除老赖的朋友,需要去做以下这些事情:与放款人和法院取得联系,表明自己还款的欲望,和放款人商定解决方案;在商定好借贷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还款方案以后,及时将欠款还清;等到将欠款还清以后,等待一段时间。

    根据目前的法律规定,失信人员被归为“老赖”行列的时间为2年。采用暴力、威胁等行为妨碍、抗拒执法的人或有多项失信行为的人,将被延长1-3年。也就是说,老赖在还清欠款以后,在黑名单上的时间不会超过5年。对于有积极表现的人,法院也可能提前撤销他的老赖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