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宣布对伊朗制裁 黄金价格走势会如何?

    11月3日,根据外媒报道,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一事再度发酵,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伊朗制裁。据了解,此次对伊的制裁新增了近700个实体和个人,伊朗新能源和金融等领域预计将受到重创,那么特朗普宣布对伊朗制裁,市场黄金价格走势会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特朗普宣布对伊朗制裁引争议

    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政府2日表示,将重新启动在2015年签署伊核协议时解除的对伊朗的所有制裁。报道称,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名单上,增加了700个实体和个人。

    特朗普
    特朗普

    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自此之后,美国多次对伊朗施加制裁。5月10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6名伊朗人和3家实体实施制裁。5月15日,美国财政部又宣布对包括伊朗央行行长赛义夫在内的4名个人和1家实体实施制裁。6月,美国国务院宣布,180天的制裁宽限期在11月4日结束后,华盛顿将要求各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否则相关国家和企业将面临经济制裁。

    不过,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月2日称,在制裁伊朗上,预计将针对8个国家发布伊朗石油进口的豁免。目前仍不清楚具体是哪八国。

    市场黄金价格走势会如何?

    周五(11月2日),特朗普宣布对伊朗制裁后,美元迅速小幅度上涨,使得黄金下方存在着不少压力,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29.44美元/盎司,金价在触及日内高位后短线跳水,但随即出现V型反弹,仍持稳在1230关口上方。美元周五小幅上涨,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6.41。

    总无论如何,伊朗作为中东地区最主要的石油出口国之一,此次在美国的全面制裁下,美元和黄金事必会造成较大影响,对于黄金价格后续走势,投资者可以多关注周一美市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