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误区有哪些 盘点贷款买房的四大误区

    贷款买房的确为我们减轻了不少的压力,也为我们今后的生活规划提供了帮助。为此,很多人会痛下决心申请房贷,但是贷款并没那么简单,需要避免一些误区。那么,贷款买房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和大家介绍一下。

    贷款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贷款买房注意事项

    1、想买就买。很多人买房只是一时兴起,或者说看着别人买房就跟风买。认为只要有钱,有时间看上哪套房就能买。抱有这种想法的人应该不知道多个城市已经出台了限购令,有的对于贷款还会有限制。不是说看中房就能买房,再者房子是用来住的,只有有刚需才会买房,另外还得结合当地政策。

    2、贷款年限越长越好。有购房人在选择贷款年限的时候认为年限越长越好,实际上贷款年限越长意味着负担的利息越多,从长远来看并不合算。如果贷款人的收入稳定且比较高的话,可以选择短期贷款。而收入不稳定或低收入人群,考虑到自身的收入问题,可以选择将年限拉长,可以减轻每月的还款负担。

    3、条件不符。虽说买房只需要凑足首付,但是每个月得偿还贷款。很多人光是首付就花了很多钱,向亲戚和朋友四凑八凑才凑出的首付钱。如果个人收入没办法偿还每月月供,那么还是不建议买房。无力偿还房贷最终还会解除合同,承担违约金,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4、收入证明可以作假。有些收入不符合要求的人,都想通过办假收入证明来骗取贷款。但是办假收入证明,一旦被银行识破,贷款泡汤了不说,还有可能承担法律责任,涉嫌骗取贷款。刑法中的规定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给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造成特别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