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业再掀自购潮 长盛多因子策略优选股获全员认购

    记者获悉,目前正在发行的长盛多因子策略优选股票型基金公司获得了长盛基金量化投资部领投及公司全员认购。

    长盛多因子策略优选股
    长盛多因子策略优选股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业再掀基金自购热潮。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10月31日,今年前10个月一共有79家基金公司自购自家产品,自购次数合计为213次,净申购金额合计26.93亿元,自购金额累积已超过去年全年的23.27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基金自购多源于自身对产品及市场前景的看好,且通过自购的形式,能够与基金持有人共担风险、利益共享,相关自购产品也值得投资者多加关注。

    长盛基金早在2005年就建立量化团队,是业内较早设立量化投资部并建立健全底层数据库的基金公司之一,拥有自行开发的数据和策略模拟平台,旗下量化投资产品超过10只。通过多年的经验积累,长盛基金创建了颇具特色的长盛多因子量化模型,多维度监控市场动向。此次发行的长盛多因子策略优选的量化模型就是升级2.0版本后的首发产品,其采用超过100个因子指标,多策略精选全市场近4000个股票,动态优选表现最强的因子组合投资。同时,大数据也全天候扫描全市场所有行业和个股,借助量化投资模型把握最佳投资机会。

    作为长盛多因子策略优选的拟任“掌门人”,拟任基金经理王超拥有超10年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的经验,具备扎实的量化投资功底与投资组合风险管理能力。据数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28日,在今年前三季度主动量化基金前五排行榜上,王超管理的长盛医疗行业量化和长盛量化红利策略分别占据榜单第三、第四名,均大幅跑赢大盘逾12个百分点。长盛量化红利策略作为首只运用量化投资策略投资红利股票的基金,更是充分彰显基金长期投资优势,近三年和近五年收益率分别为38.38%和141.55%,成立以来收益率达126.38%,年化回报近10%,荣获海通证券、银河证券等多家基金评级机构三年期乃至五年期“五星评级”。

    王超认为,当前整个宏观经济现在已处在下行短周期的末端,股市的拐点通常会领先于经济。因此,近期市场有可能会出现低点,如果形成,这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低点。正因为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因此今年以来成立的自购基金,比如长盛多因子策略优选将在发行结束后,赶在低点位逐步建仓,相较其它高点成立的基金来说,未来或更为抗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