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暖补贴是什么 具体发放标准是多少?

    11月份已经进入秋季了,那么秋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冬天寒风瑟瑟冻得入骨令人难受,特别是在北方的小伙伴,没有暖气根本过不了冬啊,但是现在国家推出了取暖补贴你知道吗?那么取暖补贴是什么如何领取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讲讲。

    取暖补贴
    取暖补贴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北方一些地方已经开始过冬供应暖气了,而关于取暖补贴也开始逐渐被人们提及,但是对于这个取暖补贴的含义很多人还不是特别了解,据悉,取暖补贴其实就是供暖补贴,是一些国家机关单位人员或者企业单位人员享受企业发放的取暖用品或者费用补贴。

    但这项补贴并不是强制性的,这些可以由企业根据自己的经营情况自主决定给员工发放。那么取暖补贴什么样的人才能领取呢?关于其发放标准又是什么?

    补贴
    补贴

    据了解,关于取暖补贴其实国家也并没有详细规定什么人能领,什么人不能领,这主要看你工作的企业有没有这项福利,而且关于取暖补贴的发放标准也没有具体规定,这个全看你领导的人品,如果领导好的话可能就会发多一些,少的话几百块,多的话可能会有几千块哦!

    那么企业不发放取暖补贴是违法的吗?

    据了解,由于法律并没有强制企业一定要给员工发放取暖补贴,所以就算企业不发放也是可以的,而且员工也没有权利要求企业发放这个补贴,据悉,目前很多企业并没有这项福利的,所以能享受到这项福利的小伙伴真的是遇上了一个好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