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物流责任险和货运险的区别 物流责任险条款一览

    很多人在需要购买物流相关的保险的时候,都会遇到物流责任险和货运险,很多人都不了解其中的区别,那么物流责任险和货运险的区别有哪些?2018物流责任险条款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物流责任险和货运险的区别

    1、投保主体不同:货运险一般由货主投保,而承运人责任险的投保人必须为实际承运人。

    2、确定保险金额基础不同:货运险的保险金额可按货价或货价加运杂费投保,而承运人责任险的赔偿限额不得超过承运货物的价值。

    物流责任险
    物流责任险

    3、保险责任不同:货运险的保险责任范围包括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而承运人责任险的责任范围仅限于列明的意外事故。

    4、赔偿依据不同:货运险为损失险,赔偿以被保险人的实际损失为基础;承运人责任险承保的是责任,那么赔偿时必须以承运人实际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为理赔基础。

    2018物流责任险条款

    1、物流责任险条款包括:保险人承保被保险人在物流业务过程中,由于火灾、爆炸、运输工具发生碰撞、出轨、倾覆、坠落、搁浅、触礁、沉没、碰撞、挤压导致的包装破裂或容器损坏、装卸人员违规装卸、搬运等五种原因造成的物流货物损失,

    2、物流责任险条款不包括:因上述原因而给第三者造成的人身伤亡或其他财产损失。从引起被保险人赔偿责任的环节来看,基本限于被保险人在运输、储存、装卸、搬运、配送货物过程中造成的物流货物损失,而不包括被保险人在提供包装、流通加工、信息处理服务过程中造成的物流货物损失。

    总的来说,物流责任险和货运险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大家在遇到相关的问题时候,要慎重选择,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