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增值税税率调整 最新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增值税是目前商户们最常接触到的一项税收了,这是一种商品流转税,由国家税务局发起征收,但很多商户对增值税税率都不太了解,那么2018增值税税率调整新政是怎样的?最新增值税税率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增值税税率调整

    1、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

    2、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1%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10%。

    增值税税率
    增值税税率

    3、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加工16%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2%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4、原适用17%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7%的出口货物,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6%。原适用11%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1%的出口货物、跨境应税行为,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0%。

    最新增值税税率

    自2017年7月1日起,简并增值税税率结构,取消13%的增值税税率。当前,一般纳税人适用的税率有:16%、10%、6%、0%等。

    1、适用16%税率: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提供有形动产租赁服务。

    2、适用10%税率:农产品(含粮食)、自来水、暖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食用植物油、冷气、热水、煤气、居民用煤炭制品、食用盐、农机、饲料、农药、农膜、化肥、沼气、二甲醚、图书、报纸、杂志、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

    3、适用6%税率:提供现代服务业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除外)。

    4、适用0%税率:出口货物等特殊业务。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纳税人在开具增值税发票的时候,备注栏目应该尽量如实填写,例如服务发生的地区名称和纳税的项目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