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最后一批国债将发行 10万买国债收益是多少

    我们都知道,国债一直投资市场中的香饽饽。据最新消息显示,2018年最后一批国债将于本月10号发行,这批国债为凭证式国债,我们要去银行柜台认购。那么,10万买国债收益是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10万买国债收益是多少
    2018年国债发行时间

    国债的发行是以一个国家的信用做背书,除非这个国家不存在了或者发生了极其重大的事件,不然国债是具有很强的法律效应的,是一种保本保息基本上没有风险的债权投资方式。同期限的理财产品里面国债的收益跟银行的大额存单差不多。国债门槛100块就能投资,从这一点来说国债是比较亲民的。

    据小编了解,凭证式国债是指国家采取不印刷实物券,而用填制国库券收款凭证的方式发行的国债。它是以国债收款凭单的形式来作为债权证明,不可上市流通转让,从购买之日起计息。在持有期内,持券人如遇特殊情况需要握取现金,可以到购买网点提前兑取。

    凭证式国债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其发售和兑付是通过各大银行的储蓄网点、邮政储蓄部门的网点以及财政部门的国债服务部办理。因此,投资者购买凭证式国债可在发行期间内到各网点持款填单购买。购买时,由发行点填制凭证式国债收款凭单,其内容包括购买日期、购买人姓名、购买券种、购买金额、身份证件号码等。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批国债分为3年期跟5年期两种,利息分别为4%与4.27%。假如购买了10万元国债,坚持到期后再取用的话,能赚多少钱呢?小编通过计算得知,三年期为12000元,五年期则为21350元。但要注意的是。如果大家提前支取,得到的利息收入会有所降低,并且需要交纳本金千分之一的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