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勒索2千比特币 套现200余万元用于买车买房

    近日,上市公司天津红日药业被一名男子勒索2千比特币,据悉,该男子持有红日药业的敏感资料,并以此对红日药业实施威胁勒索,但发生这样的事,红日药业第一时间不是报警,而是向犯罪嫌疑人妥协,可见这份敏感资料是不可公开的秘密。

    比特币
    比特币

    众所周知,比特币是一种虚拟资产,但是可以用来套现:可以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你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一些虚拟的物品,比如网络游戏当中的衣服、帽子、装备等,只要有人接受,你也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现实生活当中的物品。由于比特币的的独特价值,因此,很多人都打起了比特币的主意。

    11月6日,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四川简阳男子杜兵向上市公司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索要“封口费”敲诈比特币2099个一案,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裁定,杜兵犯敲诈勒索罪被判13年并处罚金。

    一审二审法院均认定,杜兵非法获取红日药业敏感资料,不过司法文书对“敏感资料”内容仅显示为,“杜兵利用翻墙软件在搜索引擎上发现红日药业商务往来送礼的清单和不正当商业行为的文件等内部资料。”

    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公司位于天津市武清开发区。2009年10月红日药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首批创业板上市企业,并创下当时中国A股市场发行股价第一高,并号称“津门创业第一股”

    记者通过该公司2017年年报及2018年前三季季报了解到,红日药业2017年归属净利润4.51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归属净利润4.63亿元。

    11月6日,红日药业董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此案牵涉面较广,公司会配合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在必要时将进行公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