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出纳盗窃16万 手机绑定银行卡的人一定要注意了

    平时大家的手机一般都绑定了银行卡,不管是微信还是支付宝都与银行卡相互绑定关联着,但其实这样做的风险是极大的,近日,沈阳一名女出纳盗窃16万被警方抓获,据悉,这名女出纳平时偷偷记下了老板的支付密码手势,然后趁机用老板的手机转走16万元。

    人民币
    人民币

    如今手机支付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同时隐患也是无处不在的,就好比手机绑定银行卡,如果是手机遗失了别人就能破解你的密码从微信或支付宝转走你的钱财。

    据报道,在沈阳某公司有一名女出纳,平时她与老板都是在用一个办公室办公的,由于每天都呆在一起工作,所以她无意间也就记住了老板的手机支付密码的手势,再加上老板的手机也没有锁屏密码,所以这名女出纳动了小心思,她竟趁老板不在,用其手机从微信与支付宝里前后转走16万多。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破获一起盗窃银行卡内资金案,犯罪嫌疑人靳某(女,24岁)被警方抓获,涉案价值16.55万元。

    10月20日21时许,于洪公安分局迎宾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物流园商户张某报警称,其经营的公司账户银行卡内资金被盗,共计16.55万元。

    接警后,于洪公安分局刑侦禁毒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查,10月17日至20日的4天内,张某手机微信和支付宝绑定的银行账户被人以转账方式转出资金17笔,共计16.55万元。

    据了解,张某的手机平时就放在办公室桌子上,作为公司的办公电话。这部手机没有设置锁屏密码,但微信和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设置了支付密码,且只有张某本人知道。根据张某的描述,民警初步判断此案应为公司内部人员所为。

    通过查询张某手机转账记录,并对其公司内部员工进行细致排查,警方最终确定在职员工靳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20日22时许,民警在该公司将靳某抓获。经讯问,靳某对其盗窃张某银行卡内资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靳某交代,其在案发一周前应聘到该公司出纳员工作岗位,与张某在同一间办公室工作。

    10月17日,张某用手机转账时,靳某便留心记住了张某转账时输入支付密码的手势和顺序。在张某离开办公室后,靳某拿起该手机进入微信转账界面,按照张某输入密码的手势破解了支付密码,并成功将1万元转到自己的手机微信账户。接下来几天里,靳某用相同的方式先后给自己转账16次,共计16.55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靳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于洪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