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省明文规定痛经假 网友建议女性痛经可带薪休假

    作为女性,每个月生理期是最痛苦的,但职场女性还要忍着疼痛工作上班,因此,为了维护女性的利益,日前多省明文规定痛经假福利,但对此广大网友则认为实施起来恐怕会比较难。

    女性痛经
    女性痛经

    女性作为弱势群体确实需要更多的关爱与呵护,日前,有消息称,山东拟立法确定女职工休痛经假,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各地纷纷效仿,如今又有多个省份也明文规定推出了月经假。

    规定中提到,女职工凡是有痛经的,均可以到医院开痛经证明,然后经领导同意即可休假一两天,那么休假期间有没有工资呢?这也成为广大女性最关心的事,因此有网友提出建议女性痛经可带薪休假。不过带薪休假这项在规定中并没有详细提及。

    女职员
    女职员

    据悉,目前,已有多个省份出台了这一项规定,其中包括北京、浙江、山东、重庆等地,但是对此规定很多网友则有不同看法,职场女性休痛经假固然是好,也体现了企业人文关怀的一面,但是实施起来想必没有那么容易。

    毕竟痛经这种是女性比较隐私的事情,如果因为这点小事就请假休息,一来怕影响工作给领导带来不好的印象,二来在领导面前也不好意思开口,而且还要为了请一天假特地跑到医院开证明,想必大多数人都不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