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一省拟放痛经假 职场女性痛经假你敢休吗?

    这两天关于女性拟放痛经假的消息引起了热议,继山东之后又一省拟放痛经假,但是对于这个福利很多女性则表示不需要,痛经假听上去很美,但真正落实却有一定难度,而且这个假期估计也没人敢休。

    痛经假
    痛经假

    很多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都会特别痛苦,全身酸痛肚子更是疼得打滚,日前,山东拟确定“月经假”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目前,包括北京、河南、陕西、浙江、江苏等在内的众多省份,均在地方性规定中明确了女性劳动者的这一权益。

    征求意见:痛经或者月经过多者,给予其病假1至2天

    近期,山东省政府法制办就《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月经入假”成为亮点。

    据报道,《办法》称,为了保护女职工在劳动中的安全与健康,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结合山东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月经入假”是《办法》的最大亮点,其规定用人单位应当给予经期女职工下列保护:

    (一)不安排国家规定的经期禁忌从事的劳动;

    (二)女职工长久站立、行走劳动的,适当安排其工间休息;

    (三)女职工经医疗机构诊断证明痛经或者月经过多,申请休息的,给予其病假1至2天。

    本来这一福利的推出动机是好的,为了保障女性该有的权利,更体现企业对女性的人性关怀,但由于请月经假流程比较麻烦,因此也备受网友吐槽,请个假还要跑到医院开证明,如果还有这力气干脆去上班了,干嘛还要请假呢?所以与其搞这么多虚的,还不如直接放经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