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为什么说是大忌?

    相信很多人在买房买车的时候,都是选择贷款的方式的,但每个月高额的利息会让不少房贷者感到大压力,于是会想到提前还款。但像房贷这类的大额度贷款,是不能轻易提前还款的,也有人说房贷提前是大忌,这是为什么?下文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提前还款
    提前还款

    1、很多人的贷款合同,在签订的时候都享受了贷款优惠,一般情况下,如果贷款合同的优惠幅度在在八折左右,那么办理提前还贷是不划算的。

    2、其次就是违约金的问题,由于我们和银行签订的是贷款合同,所以在提前还贷的时候,就需要缴纳违约金,一般在2%-5%左右。假如你还有100万的欠款没有还清,那么违约金大概在4到5万之间。这个违约金还是很高的。

    房贷提前还款
    房贷提前还款

    3、最后就是罚息了,根据银行规定,只有贷款期限年满两年后,选择提前还贷才不用缴纳罚息。而贷款时间未满两年的合同,如果选择还款,需要缴纳两个月以上的罚息。

    4、但在特定的情况之下,提前还款也是非常划算的,例如:如果是你的房贷年限还没有超过三分之一,且是等额本息贷款的话,那么选择提前还款还款是没有问题的。

    5、当然,是否选择提前还款,最好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如果在贷款期间,你的房子已经有了大幅度的升值,这时候选择提前还清贷款,将房子投入进入二手市场上,或者是用于抵押再投资,都是非常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