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津贴2018最新政策 男性领取标准有哪些?

    生孩子不仅是一个家庭的事,也是国家的头等大事,如今为了鼓励人们生育国家出台了很多奖励政策,大家都知道,购买了生育保险的女性职工,在生孩子的时候除了可以享受医疗费用报销还有生育津贴发放,那么生育津贴2018最新政策有哪些呢?如果你需要领取生育津贴就必须要对政策有所了解。

    生育
    生育

    对于职场女性来说,生完孩子都有三到六个月的产假,有些公司是有带薪产假的,但有些公司休产假是没有工资的,但是有了孩子需要花销的费用很高,如果没有工资就很难熬得下去,不过如果是有买生育保险的女性就能领取一份生育津贴。

    所谓生育津贴,是指国家规定企业在女职工生孩子的时候,要给予一定的生活费用。据了解生育津贴不仅只有女职员可以领取,其实男职员如果是购买了生育保险的话,而且妻子没有工作或者没有购买生育保险的,在妻子生孩子的时候男方也是可以领取生育津贴的。

    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

    但是男性领取生育津贴该怎么领呢?想必很多人对此都不太了解,男性领取生育津贴都有哪些标准呢?据了解,男职工如果想要领取生育津贴必须满足一下几个条件:

    1、购买生育保险且缴费时间在10个月以上的;2、配偶没有购买生育保险,而且是生育第一胎的;3、符合国家生育政策,并且已经达到国家规定的婚育年龄。

    如果是满足以上条件的参保男职工,只要准备好相关的资料,到生育保险管理中心办理即可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