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家房地产被查 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坑消费者

    在房地产市场上,有房产商,有购房者,还有服务两者的中介机构。房产中介机构的作用非同小可,它起着信息沟通的作用,对促成楼市正常运转,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然而,根据媒体最新报道,有12家房地产被查,这意味着中介机构可能会坑害消费者,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房产中介
    房产中介

    近期,市住建委执法部门持续开展互联网虚假房源信息执法检查工作,采取从主流互联网平台随机抽取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的房源,核实营业执照和房源发布委托手续的方式,逐项比对实地房屋状况和房源信息发布页中展示的图片、产权性质、房屋类型等信息。

    检查发现,千氏(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嘉居盛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和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发布房源产权性质不符、委托手续不全等问题,涉嫌发布虚假房源信息。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8家机构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规定,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已立案查处,并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其发布的全部房源信息。

    同时,经扫描经纪人员信息卡二维码,执法人员在安居客、房天下、贝壳找房等网站发现,以北京瑞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名义发布房源信息的多名经纪人员,处于未从业状态。发现这一情况后,市住建委执法部门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核查该公司发布房源信息的经纪人员信息卡情况,下架未从业人员发布的所有房源信息。

    根据市住建委通报结果,违规发布房源信息被查处的1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以及整改合格恢复上线的6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名单如下:

    千氏(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嘉居盛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和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龙和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宏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嘉城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嘉然家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通州分公司

    北京金美之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上述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发布房源产权性质不符、委托手续不全等问题,涉嫌发布虚假房源信息)

    北京兆兴同兴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九一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通合兴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诚诺嘉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上述4家房地产经纪机构拒不配合执法调查)

    北京金信优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日升广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恒远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中天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六十四分公司

    北京天弘嘉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金宣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上述6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积极整改,经复查合格,已恢复上线)

    总而言之,12家房地产被查意味着,在中介机构发布的房源信息中,有一些是虚假信息,消费者在找房时,要注意甄别虚假信息,那些不符合常规的房源信息很有可能是假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买房子是终身大事,一旦被坑,结果会令人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