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林特大骗保案 上百人买社保被骗超千万元(2)

    她还向记者出示了在吉林银行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缴费凭证:“还(刷脸)验证了,这我们才相信他的,我们还在吉林银行总行交的钱。这就寻思着是真事儿呗,这社保局不能骗咱们吧。现在我还能查出3个月的钱,其余的钱他没给我交”。

    上百人受骗涉案上千万,社保局被指流程监管不力

    据许金凤了解,中间人曾给受害人缴纳了2个月、5个月不等的社保费用,甚至还有一年的。受害人铁艳告诉中国之声记者:“交完以后就等着,一催就说快了快了,中间人就说去核实去了,又盖章去了,问几回都这样说,等了大半年快一年,后来就听说出事儿了”。

    受害人李竺姗说,很多受害人家庭条件都不好,为了能有个养老保障,不惜向亲友借钱凑齐给中间人的费用。在她看来,他们上当受骗,社保部门有一定责任:“都是社保局他们的流程监管不力,使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社保局有一定的责任,他们内外勾结。要不然的话,我们这么多人能上当受骗吗?一个人是傻子,两个都傻子吗?”

    据不完全统计,这起社保诈骗案的受害者有上百人,涉案金额也高达上千万。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并采取了一定的刑事措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