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涉23亿传销案破获 以空壳公司原始股诱人入局

    说起传销,大家都感到深恶痛绝,传销不知害了多少家庭,近日,河池一起涉23亿传销案破获,据悉这起传销案件的手段是以在平台购买商品获得返利为主,并且宣称购买商品可获得公司原始股,以此诱骗他人发展下线。

    传销案
    传销案

    从多年来打击传销的实践看,传销已经是危害社会的一颗“毒瘤”,成为和谐社会建设的一大隐患。首先传销破坏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尤其是破坏金融秩序。与传销相伴而生的偷税漏税、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非法集资、集资诈骗、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行为还违反了税收、金融等多个法律、法规。

    近日,在河池市也发生了一起特大的网络传销案,而这次案件涉及的金额竟高达23亿元,简直太可怕了,那么这起传销案是如何引诱人们入局的呢?

    11月9日上午,河池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局侦破的“1·06”特大网络传销案案情,该案涉及全国10个省(区)、市4万余人,涉及资金23亿元,抓获以赵某辉为首的犯罪嫌疑人32人。犯罪嫌疑人在网上搭建平台销售价格虚高的商品,打着购买商品可以兑换公司原始股的旗号,诱骗他人发展下线。

    今年年初,河池警方在开展“2018净网行动”中,发现河池南丹、都安、天峨等地有人参与湖南御中原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南阳御中原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的网络传销活动,于是立即立案侦查。

    经查,御中原公司赵某辉等人在某平台搭建网站,直销各类茶、酒、口服液等比市面同类产品价格虚高的15种套餐商品,宣称在平台购买商品可以获得返利,还可以兑换九州沃顿公司原始股的消费积分,以此为名诱骗他人发展下线。

    “通过我们的调查,发现河池在御中原网站注册的会员有500多人,涉案金额有300多万元。整个广西注册的有1.1万多人,涉案金额高达7.2亿。”河池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黄仲军介绍,在该公司平台出售的商品,有的甚至超过正常价值几十倍,“一瓶市场价格为30元的蓝莓汁,在该平台能卖到1888元,一床棉被甚至能卖到5万元的高价。”不过,这些商品大都为三无产品或者假冒伪劣产品,“入会的人都是奔着原始股去的,商品有没有无所谓。”但经警方调查,该团伙声称可兑换原始股的九州沃顿公司,实则是一个空壳公司。

    黄仲军透露,会员在该平台注册充值后,会在该平台得到与缴纳的注册资金等额的虚拟货币“奖金币”。“奖金币”可以在平台购买商品,也可以在会员之间流通,每发展一名注册会员,便会消耗一部分“奖金币”,同时可以从平台获取返利。“奖金币”只能在每月的1日和15日提现,且超过100万元就不能提现,这时便需要发展更多的会员来消耗自己手中的“奖金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