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电限薪令落地 明星片酬限制再加严

    众所周知,明星收入高出普通职工收入很多,所以娱乐圈虽然取悦的是大众,但提供娱乐产品的明星却和普通人有着天壤之别,一个综艺节目的收入都达到上千万了,因此明星限薪的口号喊了很多年。据媒体最新消息,广电限薪令落地,明星片酬限制再加严。

    明星限薪
    明星限薪

    广电限薪令落地,具体内容是什么?限薪令真的能执行吗?明星作品是大众娱乐的主要内容,广电限薪令落地,是否会影响明星参与综艺节目的热情,从而影响娱乐节目的播出呢?这些问题,只要经过时间的检验,都可以得到结果。

    11月9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以下简称“广电总局”)在网站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遏制影视圈追星炒星的不良倾向,严格控制综艺节目嘉宾片酬,加大网络剧治理力度。

    《通知》规定,各电视上星综合频道19:30-22:30播出的综艺节目要提前向总局报备嘉宾姓名、片酬、成本占比等信息,每个节目全部嘉宾总片酬不得超过节目总成本的40%。此外,主要嘉宾片酬不得超过嘉宾总片酬的70%。每部电视剧网络剧(含网络电影)全部演员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

    广电限薪令落地,到底对综艺节目制作商和明星会产生哪些影响?一起来看看专业人士怎么说。

    资深传媒研究人张国涛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影视圈的打压明星高片酬,再到这次管控综艺市场的高片酬,其实更像一套组合拳,是对圈内明星整体高片酬现象的一种管控。”张国涛认为,“限薪令”可能并不能根治薪酬乱象的问题,但至少对整个行业都会有极大的震慑作用。

    张国涛认为,综艺的根本还在于创新,如果有更多的创新形式,综艺节目的收视率不会低,“如果只是靠堆积明星大咖,但节目的形式不进行任何改变,那么最终这档节目也会被审美疲劳的观众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