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12日中间价下行报6.9476

    关于人民币大汇率大家都比较关注,因为这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对于经常出国旅游的小伙伴来说,人民币汇率贬值就意味着出境游成本增加,据消息称,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下行,并且这已经是连续三日下跌了。

    人民币
    人民币

    美元持续走强是导致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原因。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自低位快速上涨。进入6月后,美元指数依旧涨势不改。美联储加息、明显偏“鹰派”的立场或继续推动美元走高。美国经济持续向好,对美元进一步上涨同样有所支撑。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476,较前一交易日下行147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上周五(11月9日)连续第三日收跌,盘中一度逼近6.95元关口,与中间价均创一周新低,收盘报6.9440。在美国中期选举导致分裂国会、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英国退欧进展等多重事件的冲击之下,美元震荡走高。

    交易员称,美联储议息决议拉动美元指数大幅上行,人民币亦顺势走低,不过市场情绪很平静,没有太大的波动。若美元延续强势,人民币或逐渐接近6.98元的前期低点,但预计破七可能性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