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地现10万枚古币 为北宋时期钱币价值不可估量

    我们常常都会在媒体看到某某工地挖出古币的新闻,这不,日前白水一工地现10万枚古币,大量古币堆成一堆价值连城,据悉,这很有可能是当时一个钱庄埋下来的,这些古钱币大多为北宋时期钱币,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

    古钱币
    古钱币

    说起古钱币,大家都知道是非常值钱的,而且现在也有很多人在收藏古钱币,那么这种北宋时期的古钱币到底值多少钱呢?10万枚如此庞大的数量到底意味着什么?这是一夜暴富的节奏呀!

    11月12日,白水县文物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张锋介绍,11月9日中午11时许,该县县城一工地在对地面开挖施工时,发现地下埋藏有大量古币,立即报警。警方快速赶到现场进行保护。得知这一信息后,市、县两级文物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赶到,并由专业考古人员进行发掘。发掘现场拍摄的照片显示,这些古币埋在一个圆形的土坑中。

    经过发掘清理,这些古币共重460公斤,估算大约有10万枚。最早的是唐开元年间的,最晚的为南宋时期,绝大多数都是北宋时期的钱币。赵张锋介绍,这些古币数量比较大,一般个人很少持有如此多的钱币,初步分析可能是当时一个钱庄存放的钱币,有可能当时遇到战乱,匆忙之下进行埋藏,但后来再无机会挖出。

    经过初步判断,这些古币为一般文物,对研究北宋时期白水的经济文化以及金融发展等有一定价值。目前,这些古币已被当地文物部门妥善保管。

    北宋时期钱币值钱吗?

    据悉,这种钱币当时在发行时,根据字面上的字体不同,可以分为楷、行、草三种;而根据材质的不同,又可以分为铜与铁两种。现在收藏领域之中可以看到的元符通宝钱币,基本上就是上述所说的六个类型。

    从宋哲宗元符年间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千多年。在这漫长的时间当中,铜质的钱币经受住了岁月的磨砺,留存下来较多。而元符铁钱则由于材质较容易氧化的原因,现在留传下来的,数量比较有限。

    目前出现在收藏市场上的,多以铜质的元符钱币为主,其中铁钱的母钱,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铁母,价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