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养老保险标准 具体缴费基数比例是多少?

    根据规定,广大职工每个月缴纳的养老保险,其缴费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承担,相信很多人每个月都有缴纳社保,但对养老保险标准缴费基数比例情况了解却不多,那么养老保险标准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养老保险标准一览

    1、养老保险标准一般指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是计算现在应当交纳养老保险费比例的基数。

    2、这个基数主要与本人的工资基数有关,与未来的养老金数额、与社会平均工资一般无关。但是如果你的实际收入额过高或过低于社会平均工资时,这个基数则需要调整。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3、职工个人以本人上年度工资收入总额的月平均数作为本年度月缴费基数,其中:新进本单位的人员以职工本人起薪当月的足月工资收入作为缴费基数;参保单位以本单位全部参保职工月缴费基数之和作为单位的月缴费基数。

    4、我国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一般是根据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计算,特殊情况下,有上限与下限之分。

    养老保险标准缴费基数比例

    根据相关规定,目前各省份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缴费比例都是8%,而单位的缴费比例会根据不同城市的消费水平会有所不同。如上海企业的缴费比例为21%、广州和浙江的企业缴费比例为14%,山东和福建的企业的缴费比例为18%,而其他省份都是20%。

    此外,养老保险标准缴纳年限一般为15年,在次之后,职工也可以选择继续缴纳养老保险,以便在退休的时候,获得更好的养老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