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 网友自述公积金取出来的坏处

    五险一金里的公积金作用很大,大家缴纳的比例也很高,但是大家的住房公积金一般都是不取出来,直接用于住房贷款的。公积金取出来的情况一般是用于付房租,家里要自建住房等。但是有网友说,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公积金不能取出来的理由
    公积金不能取出来的理由

    目前根据公积金提取的最新规定要求,2年之内不能用同一个理由再次申请提取公积金,也就是说如果2年之内发生什么变数,非常有必要提取公积金的话,那也是没有办法的。那之前那次非必要公积金提取不是得后悔吗?

    公积金提取完成之后的6个月到1年时间之内,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而且在公积金提取完成之后还需要连续缴纳6个月。大家都知道,现在房价的变化瞬息万变,如果看中一套房子需要等到1年以后再去买,那估计黄花菜都凉了。为了之前公积金提取的那一点点钱,不后悔吗?

    在使用公积金进行住房贷款的时候,银行放贷的额度是根据公积金缴纳人账户里的余额来制定的,也就是说你账户里没钱,那么银行也不可能给你放贷,也就谈不上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了。

    所以呢,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主要就两个原因,一个是公积金二次提取有期限限制,二是公积金贷款额度跟公积金账户最高额度直接挂钩,所以大家要是有计划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就不要把公积金提取出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