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后一个月领多少

    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了,人口老龄化社会的运转负担是很重的,基本上重担都压在年轻人的肩上了,所以政府这个时候必须要发挥宏观调控的作用了。根据2018养老金最新消息,多地养老金上调,养老金上调后一个月能领多少钱呢?一起来看看。

    养老金上调了
    养老金上调了

    今年以来,已有江西、湖南、宁夏、重庆、内蒙古、青海、福建等地提高了这一标准并逐步落实到位。同时,多地正在研究制定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

    多地提高标准后,普遍高于国家规定的88元最低基础养老金标准。

    其中,江西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今年将从每人每月80元提高至105元,增幅超过三成;湖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统一提高18元,即由原每人每月85元提高至103元,惠及980余万名城乡居民;内蒙古从2018年1月1日起提高18元基础养老金,使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128元;河南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再涨18元,达到每人每月98元,预计河南年满60岁及以上的城乡居民月平均养老金收入将突破110元。

    在我国老龄化速度加快的形势下,完善养老金制度结构和运行机制至关重要。而我国政府也积极地在出台举措解决这个问题,在这个方面,我国政府显得更有担当,因为近段时间,英国为了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就想着开征年龄税,希望社会上的中老年人自掏腰包解决养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