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区块链公司投资FF 贾跃亭的FF资金问题终于解决了

    最近贾跃亭与恒大健康由于财务方面的问题撕逼,由于恒大之前承诺投资的资金没有到位,导致FF资金链断裂出现危机,因此贾跃亭告恒大违约,双方闹得不可开交,就在贾跃亭为钱发愁时,出现了一家区块链公司投资FF,因此FF的资金紧缺问题也得到了缓解。

    贾跃亭
    贾跃亭

    大家都知道,恒大健康最近的一系列违约导致了FF正在面对严重的现金流困难,作为最大股东的恒大健康破坏了FF的资金规划,并且阻挠了FF利用自身资产抵押融资的行动,置FF全体员工及家人的利益于不顾,导致FF不得不立即采取临时措施应对。

    然而,在FF最需要钱的时候,这家区块链公司出现了并向起其投资9亿美元,对于FF来说,这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如果再没有资金周转的话,FF可能会因此而破产,贾跃亭唯一一个能够东山再起的机会都没有了。

    据悉,这家电动汽车区块链公司EVAIO已与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美国投资银行Stifel进行了接洽,EVAIO希望在三年内通过STO方式投资FF总计9亿美元,具体投资细节还未完全确定。昨日,记者张嫣曾报道,FF签下了Stifel作为其融资顾问,后者有可能成为FF在2020年IPO时的服务商。

    由于资金短缺,FF的2018年量产目标遥遥无期,此前已出现裁员和全员降薪的举动。如果能与EVAIO达成合作,FF的资金压力将得到部分缓解。《证券日报》曾援引FF内部人士消息称,FF91要想实现量产交付,至少需要5亿美元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的投资主体EVAIO(原名EVA.IO,全称ElectricVehicleApplicationIn&Out)成立于2017年,与特斯拉有很深的渊源。EVAIO的CEOPatrickDePotter是特斯拉的第185号员工、前欧洲区领导成员之一,其核心团队也基本由前特斯拉高管及员工组成。

    PatrickDePotter表示:“还在特斯拉工作的时候,我们就很关注法拉第未来制造的电动汽车,FF91也是我们很欣赏的车型。我们也在加速推进与法拉第未来还有Stifel的合作事宜,帮助法拉第未来早日实现量产。”

    当然,这家区块链公司最引人注目的,是它搭建的电动汽车分布式数据库和应用平台,目标是为电动汽车提供区块链底层技术构架,建立可信任的车载物联网支付系统,以实现车辆大数据变现和共享充电等功能。

    目前区块链在很多应用场景中还处于实验阶段,如同美图在早期曾联合BEC美链推出代币“美蜜”一样,EVAIO的成立也被看作是特斯拉系人员进入区块链行业的一种方式,既可以利用团队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技术与资源积累,在区块链领域有所尝试,也可规避创新项目对公司主体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