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嘉实超短债基金怎么样 从风险评级和投资范围分析

    想必大家都知道,近段时间短债基金是比较火热的。而嘉实超短债就是一只短债基金,近一年的基金涨幅很高。那么,嘉实超短债基金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嘉实超短债基金,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嘉实超短债基金怎么样
    嘉实超短债基金安全吗

    嘉实超短债基金是国内较早成立的短债基金之一,风险评级为中低风险,这个风险等级货币基金要高一些,但是低于普通的债券基金和股票基金。与嘉实超短债基金风险等级相同的,还有个人养老保障管理产品。从风险评级来看,嘉实超短债基金的风险并不高。

    嘉实超短债基金投资范围为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具体包括国债、金融债、信用等级为投资级及以上的企业债和次级债券等;债券回购;央行票据、银行存款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本基金不投资于可转换债券。风险低于中长期债券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基金。

    据小编了解,嘉实超短债基金成立至今12年来,每年正收益,其净值走势曲线是一条平稳向上的斜线。短期来看,如果买入时机处于高点,投资嘉实超短债基金会有亏损。但只要长期持有该基金,基本上都会赚取正收益。从历史业绩来看,嘉实超短债基金的风险并不大。

    要注意的是,短债基金本质仍是债基,80%基金资产要投资于债券,而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存款、存单等高流动性资产。另外,短债基金适合在看好债券行情时投资,虽然长期下来预期收益高于货币,但是其波动性大于货币基金,尤其是在今年上半年债券短端品种收益率下降过快,短期不一定是特别好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