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人围观老北京四合院拍卖 降价千万竟没人要

    11月13日报道,今年双11,在大多数消费者购买日常消费品的同时,还有一部分网友动辄几百万在网上“拍房”。

    拍卖
    拍卖

    在阿里拍卖和京东拍卖上,许多司法拍卖的房源低于市场价许多起拍。京东拍卖上一处四合院,虽然以低于市场价近1000万的价格起拍,但高达3800万的价格最终还是流拍。

    18270人围观四合院最终流拍

    位于东城区沙井胡同23号8幢1层、10幢等11幢房产由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在11月11日上午10时在京东法拍平台开拍,起拍价3800万元,增加幅度19万元。

    据介绍,这是一座正座四合院,房屋坐北朝南,建筑总面积253.1平方米。根据评估,这座房屋的评估价为4750.69万元,3800万的起拍价低于市价1000万元。

    记者看到,这座四合院坐落在南锣鼓巷地区,紧邻后海,在整个南锣鼓巷商业区位于较中心地带,文宇奶酪店、中央戏剧学院都距它不远。从装修风格来看,这座性质为普通住宅的房屋,更像一座私人会所,在中式风格的装修中,前台、茶座、餐厅、酒柜甚至会议室都在该院落中。从过往材料中看到,还有小型会议活动曾在此举办。

    房山法院要求,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有意者可在线进行实名认证并缴纳保证金。拍卖成交买受人付清全部拍卖价款后,凭法院出具的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及拍卖成交确认书自行至相关管理部门办理标的物权属变更手续。标的物交付手续由买受人自行办理,所有涉及的税费及办理权证所需费用按法律规定办理,所产生的其他费用由买受人负担。

    该四合院在报名时就遇冷,最终无人报名,但18270人次围观了本次拍卖,最终,这一双11上架的商品,不得不在第二天下架。有专业人士表示,该流拍房产或将于后期再次打折出售,一般第二次拍卖价为首次拍卖价格的8到9折。

    起拍价最高房产28.99亿元

    事实上,这一四合院并非史上最贵的房产拍品,记者查询到,仅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就有起拍价为28.99亿元的房产挂出,评估价41.41亿元,堪称全国起拍价最高的房产标的。

    该标的是19套办公房地产,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中路27号院的盘古大观,总面积59788.38平方米,房产包含4层至15层,17层至23层,约2013年建成,标的评估总价414073.76万元。今年9月1日挂出,1人缴纳了2.9亿元的保证金,但最终仍流拍。

    根据阿里拍卖透露,目前拍品涵盖类型很多,从上市公司到房产,从游艇到珠宝,每天都在阿里巴巴的平台上交易着。就在7月13日,潭衡西高速公路起点湘潭塔岭互通至终点衡阳铁市互通段高速公路收费权在阿里拍卖正式落槌,最终拍卖金额106.24亿余元,是截至目前成交金额最高的拍品。

    司法拍卖价格低于市价可捡漏

    记者发现,司法拍卖的房产起拍价格大都低于评估价不少,比如一套位于朝阳区尚家楼路2号院336.17平方米的住宅,评估价3115万,最终起拍和成交价格为2118万元,低于市价1000万;一套位于朝阳区望京新城南湖西园124号楼的79.64平方米的住宅,评估价501.59万,最终成交价401.27万元,低于评估价100万元。

    另外,记者还发现,消费者还可以在司法变卖系统上“捡漏”,进入变卖系统的价格更低。如广州市天河区的一套房产,评估价261万元,变卖价146万元,为评估价的6折。北京朝阳区十里堡54号楼的一处房产,评估价301.78万元,变卖价241.43万元,相当于打了8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