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互保闪电下架 京东互保下架主要原因是什么?

    近段时间,支付宝相互保可以说非常火热,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而近日,京东也推出了一款名叫京东互保的互助性的保险,但上线仅一天京东互保便闪电下架了。具体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京东互保闪电下架
    京东互保下架原因

    据悉,该产品的H5推广页面还在,为一款保险期限为1年,“0”元加入的重疾相互保险,但已经无法申请加入。有媒体了解到,此次下架主要是因为该产品触动了传统保险公司的利益,受到各方投诉,目前,众惠相互正在试图与监管部门沟通。截止目前,京东金融与众惠相互均无官方回应。

    京东金融推的这款“京东互保”则离真正意义上的“相互保”更进了一步:即每一个加入的人都是投保人也是会员。京东互保是京东与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合作推出——承保公司是: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销售公司是:天津津投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股东为京东(北京京东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京东互保与相互保区别:

    在加入人数方面没什么好比较的,相互保的上线时间比互保早了一个月,而且京东互保目前关闭了申请入口,人数暂时无变动;京东互保把年龄开放到了70周岁,也就是说老年人也可以投保,而相互保最高只能60周岁投保,从表面上来看,京东互保是比相互保要人性化一些。

    此外,支付宝相互保需要芝麻分达到650分以上才能加入,而京东互保没有这方面的限制;京东互保比相互保多了30种轻症,在疾病保障上更接近重疾险;加入支付宝相互保不需要花钱,但京东互保目前采用的是限时免费的方式,算是比较常见的宣传手段;在保费限制设定上,京东互保明显要更透明化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