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买卡减免被黑”优惠缩水百元不等 网易考拉回应

    “双十一”刚过,相信有许多热衷网购的朋友到现在也还没算明白,自己究竟省下来了多少钱。的确,在许多网购平台,商品价格的优惠力度往往由许多部分组成。其中包括商家优惠券、满减券、平台会员卡折扣等等。然而,如果当您被优惠的价格吸引花钱办完会员卡后,却发现优惠力度并没有办卡前所说的那么大时,您会不会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网易考拉
    网易考拉

    有媒体曝光了网易考拉“买黑卡减免”名不副实的问题。报道中称,不少消费者在网易考拉网购时掉进了商家黑卡会员的“陷阱”,宣称的优惠价格实际上大大缩水。网易方面向中国之声回应称,宣传的优惠价格与消费者实际可以得到的优惠价是一致的,但网易考拉在用户购物体验设计上的确存在瑕疵,正在积极整改,并向消费者致歉。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消费者与商家对优惠价格各执一词?所谓的“设计瑕疵”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购买“黑卡减免”名不副实

    网易考拉,是网易旗下以跨境业务为主的综合型电商。杭州市民何先生说,他们家里不少商品都是从这儿买的,不过一直都是普通会员的身份。双十一前几天,何先生在网易考拉看上了一款标价为1899元的蚕丝被,页面上还有这样的字眼:“超划算,开通黑卡会员,此单再减294.9元”。何先生盘算着,如果是这样,相当于不但省了279块钱的黑卡钱,还便宜了十五六块钱:

    何先生:反正减的这个钱是超过黑卡的钱。不但这个会员价格拿回来了,还可以再有额外的便宜。我当时考虑一下,然后没有选择开通。事后回头又开通了,等到我开通以后再进去买的时候,它的优惠就没有刚才它宣传的这个这么大。

    何先生说,他购买蚕丝被能享受的会员优惠只有216.9元,比之前看到的网易考拉黑卡中宣传的优惠,缩水了近三成。

    何先生:就是网易考拉告诉你便宜这个钱,但是这个钱到底是怎么一下一下便宜下来的?如果说他能够清楚写出来,便宜这300块钱,是因为黑卡用户便宜了,还有因为有什么优惠券之类的。整个过程它只告诉你的结果,那我就很混乱了。

    多位消费者也反映在网易考拉上购物,有与何先生相似的经历。有记者测试了在网易考拉上的“买黑卡减免”活动,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宣传页面上显示的优惠价格,与实际可以得到的优惠价格之间,有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的差距。

    暗含玄机却未提示

    央广中国之声的记者就此致电网易考拉客服人员,这位客服人员却坚称:绝不存在“黑卡减免”名不副实的情况。

    网易考拉工作人员:购买黑卡的用户领取对应的优惠券,能够享受开卡前提示的优惠价格。请您放心!

    但这位客服人员无法解释媒体报道中所反映出的问题。另一位客服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商品与黑卡同时下单,才有更大的优惠额,如果不是同时下单,会导致购买优惠额与宣传有出入,这个差额需要消费者到黑卡会员中心领券抵扣。但在网易考拉的相关购物页面上,并没有关于这方面的任何提示。

    问题究竟出在哪里?网易公关部公关总监陈洛安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说,这其中的确不存在“黑卡减免”名不副实或者虚假宣传的情况。所谓“缩水”的优惠部分,是消费者可以实际享受的,只是需要另外选择优惠券而已。

    陈洛安:消费者一看到这个东西很便宜,但是还想去对比一下别的产品的时候,消费者从当前的购物页面跳转出去了,他看了别的商品,然后到了会员中心去开卡。他开卡之后,如果他要享受原商品的这个折扣的时候,在会员中心开卡页面下边就有一个对应商品的优惠券,他需要自己去领。

    陈洛安承认,这是网易考拉在用户体验和产品设计上存在的缺陷。

    陈洛安:我们会马上去优化这个在开卡页面的这个流程,就是能够让用户在会员中心的开卡页面直接去做一个系统的迭代,这个迭代就是以后会员在开卡页面去开通黑卡的时候,能够直接对应地去匹配可以申领的所有的优惠券,然后他在页面购买商品的时候就不用再去进行二次挑选和选择了。

    那此前受此缺陷影响的消费者该怎么办?网易公关部公关总监陈洛安说,首先,网易向消费者致歉;其次,积极地将差价退回给消费者。

    我代表公司跟消费者表示歉意,如果消费者确实有遇到这样的问题,那么可以联系我们进行登记,我们会进行差价的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