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购逃税74万 海外代购必须注意这违反电商法

    现在海外代购越来越火了,人们都很想买到最好的产品,尤其是化妆品还有婴儿用品,似乎国内消费者都比较信赖外国品牌,所以海外代购火了起来。但是根据新《电商法》,个体海外代购金额达到一定规模之后是要缴税的。日前,有一代购逃税74万元,被调查了。下面,来看看详细消息。

    海外代购要交税
    海外代购要交税

    代购逃税74万元,税额已经高达几十万了,相比代购赚得更多了。新《电商法》规定,个人去海外代购商品达到相应标准是要缴税的,但是一男子应某采取手戴怀揣、表盒分离的手段,企图逃税,结果被海关关员当场发现。事后经计核,应某所偷逃的关税高达74万余元。

    携带名表、名包等大量价格不菲的奢侈品入境,须向海关申报并按规定缴纳关税,这想必无人不知。然而男子应某采取手戴怀揣、表盒分离的手段,企图逃税,结果被海关关员当场发现。昨天,因走私普通货物罪,应某在北京市四中院受审。

    昨天上午,该案在北京市四中院开庭审理。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应某没有提出异议。应某称,事发时他与儿子一起回国探亲。对于其走私的货物,应某说其带了5块理查德米勒、艾美、欧米茄和天梭等品牌的手表。其中仅一块理查德米勒手表的价格就达到了16万欧元,而另一块欧米茄手表也有13万欧元。“一块理查德米勒的手表和一块艾美的手表,我是有偿代购的,总共挣了4000元。”

    除了手表,应某还携带了大量名牌化妆品、宝格丽项链、LV包等奢侈品入境。而这三大箱物品,应某自称是帮别人带回国的。携带价值如此巨大的物品入境却未申报,对于自己的行为应某也知道携带超过一定价值的物品入境要申报,但为了逃税才没走申报通道。

    据刑法第二百零一条规定:“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数额巨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