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未减半 发改委回应称没有研究或提出过

    大家都知道,购买汽车需要缴纳汽车购置税,但是关于这个汽车购置税的相关政策你了解多少呢?近日,网上有传言称汽车购置税将减半至5%,对此发改会也作出了回应,据相关人士称汽车购置税未减半,并且从来没有提出过这样的议案。

    汽车购置税
    汽车购置税

    对于汽车购置税的概念想必买过车的小伙伴都了解,所谓汽车购置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购买指定车辆的个人或者单位征收的一种税款,通常汽车购置税的征收标准是汽车总售价的10%。

    近日,有消息称,由于我国汽车销量不景气,业绩连续几个月出现下滑现象,发改委因此提出拟将汽车购置税下降至5%,那么这个消息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汽车购置税减半对于购车者来说就意味着购车成本降低了,同时也省下一笔不少的钱。

    购置税
    购置税

    但对此传闻,发改委也出来辟谣了,据相关部门人士介绍,虽然目前我国汽车销量下滑是事实,但未必是一件坏事,这有助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对于汽车购置税减半的传闻也是虚构的,目前发改委并未曾提出或者研究过要降低汽车购置税的征收标准,所以请大家千万不要以谣传谣。

    那么关于汽车购置税如何计算你知道吗?

    如果你有准备买车的打算,关于购置税的计算方法你就必须要了解,免得到时候被坑了都不知道。据悉汽车购置税的征收标准是全国统一的,计算也有公式可依据:新车购置税=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