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士生送快递8年 是因为送快递工资很高吗?

    看到博士生送快递8年的新闻,相信大家和小编一样感到不可思议,博士不是国内最专业的人才吗?他们花了大量时间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钻深挖,肯定希望毕业后从事自己喜欢的专业性工作,但是这名博士生送快递8年,是因为送快递工资很高还是其他原因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快递员工资高吗
    快递员工资高吗

    博士生送快递8年,大家想都不用想,这名博士生不正常啊,不正常到底在哪呢?稍微推测一下应该有这几个原因:博士生所学的专业很偏门,不好兼职赚取收入;博士生导师发的补贴太低了,不够博士生生活;博士生没学好专业知识,无法通过专业能力获得一份高薪工作。

    根据博士生送快递8年的报道来看,这名博士生应该都能满足以上条件了。他是延边大学历史系的博士生,研究的还是东亚史。当今时代是互联网时代,是计算机时代,是金融行业快速发展的时代,历史学是一门非常偏门的学科。

    自19世纪以来,历史学才成为一门学科,然而,中国目前处在经济建设的重要阶段,一切都以经济发展为中心,文科科研也要跟上,但是始终是以经济建设为主。所以,文科生,无论是本科生还是博士生,就业领域都是传统行业,比如老师、事业单位等,工资自然是不高的,养家生活都有些许困难。

    话题再回到博士生送快递8年的新闻,这名博士生选择去送快递而不是其他更加专业的一点儿的工作,是不是因为快递员工资高呢?现在网购达人那么多,而新的物流方式还没有出来,快递员就是联接网购者和包裹的重要联系人。大量的快递包裹决定了快递员不会失业。据悉,快递员的工资是按照任务量来获得工资的,多劳多得,有些快递员能挣两万以上,所以,博士生送快递8年,不排除这个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