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发放 助学贷款没有放款怎么办?

    各大高校迎来新学年后,不少申请了助学贷款大学生都希望可以尽早拿到贷款。毕竟助学贷款如果不能够及时到账,对我们缴纳学费还是会有影响的。那么,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发放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发放
    助学贷款发放时间

    目前,助学贷款分为两种,一种是生源地助学贷款,一种是国家助学贷款。从历年的下款情况来看,两种助学贷款的资金到账时间差不多。另外要提醒的是,从2014年7月1日起,贷款额度从原来的6000元提高到8000元,本专科学生与研究生额度标准有点不一样。

    生源地助学贷款一般会在11月份左右集中发放,慢一些的同学会在11月底或12月初拿到贷款。国家助学贷款会在11月份组织同学们签订贷款合同,并由放款银行在签订合同后的20个工作左右放款。如果是办理续贷的同学,那么助学贷款到账时间会稍早一些。

    如果大家迟迟没有收到贷款,建议大家这样做:可以前往学校的学生资助中心向老师或者负责人反映情况;同学们也可以拨打助学贷款呼叫中心电话询问具体的情况,查询电话为95593。一般情况下,如果不是信息出现错误,收不到贷款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大家也无需过于担心!

    小编提醒:助学贷款逾期也会上征信,所以毕业后要记得按时还款!个人征信情况已经成为买房贷款中衡量个人信用情况的重要标准。近年来,市场中出现不少买了房却发现信用卡逾期没有及时还款,银行拒绝办理房贷的情况。个人征信系统不良记录的产生,不仅和信用卡相关,一切贷款行为的逾期还款,都可能产生信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