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怎么协商还款 盘点两种有效的协商方法

    我们都知道,网贷出现逾期后果严重,大家都会想要和网贷平台好好商量,争取能够延缓还款期限。但有网友表示,平台态度一般很强硬,协商空间基本为零。那么,网贷逾期怎么协商还款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两招吧。

    网贷逾期怎么协商还款
    网贷逾期怎么协商

    相信大家都了解,只要是借贷,逾期不还就得赔偿违约金和罚息,网贷也不例外。网贷跟支付宝借呗一样,只要逾期不还就会上征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征信报告,平时没察觉,等到要贷款买房买车的时候,就要出示。如果出现逾期,建议大家这样做:

    1、申请延期或续期。如果网贷即将到期又没有偿还能力,那么可以可以及时与网贷机构进行协商续期或延期,目前很多网贷平台都提供这两项功能,续期时长一般为7天至一个月。这期间要收取一定的费用,但是相比违约金要低得多。具体的办理流程和规则可以咨询网贷平台客服。

    2、如果遭遇暴力催收,联系网贷客服投诉。事实上很多暴力催收并不是网贷平台所为,而是外包催收公司。此时,如果联系网贷客服,明确还款意愿,要求对方不再使用暴力催收方式,也有可能被同意。当然,如果网贷平台不同意,那你也可以保留暴力催收证据,投诉到相关部门。

    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如今不规范的平台还是比较多的,为了让借贷者还钱,一些网贷平台会采取一些特别的手段。例如,他们会在网络或者大街小巷曝光借款人的相关信息,让其面临尴尬的处境。小编建议大家少借网贷,即使借了也要按时还,免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