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社保最新规定 骗保者将会被纳入黑名单

    聪明人都只做有保障的事情,没有保障又没有希望谁会去做呢?所以大家都愿意找有社保的工作。据悉,2018社保最新规定出来了,骗保者将会被列入黑名单,还有其他的行为也会被列为社保黑名单,下面就来看看2018社保最新规定的详细内容吧。

    社保新规出台
    社保新规出台

    根据2018社保最新规定,个人或其所在单位申请领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时,按照规定需要的劳动能力鉴定结论、工伤认定结论、就业失业登记等信息,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通过信息共享等方式获取,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材料。

    个人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原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将其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进行封存,个人账户按规定计息。

    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待遇领取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通过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平台,查验其在不同参保地的缴费情况,审查其缴费年限,并归集相应养老保险基金后,按规定计发基本养老金。

    在2018社保最新规定中,还列出了社保黑名单情形,其中一种就是恶意骗保行为,其他情形包括用人单位不缴纳社保、不偿还社会保险基金先行支付的工伤保险待遇以及个人或单位非法获取社会保险个人权益数据。这些规定表明2018社保最新规定变得更加严格了,无论是个人还是用人单位都必须自觉遵守,否则将会被列入社保黑名单,无法再享受社保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