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短债基金有风险吗 短债基金收益有多高?

    2018年余额宝收益出现了下跌的情况,使得其吸引力有所降低。就在这个时候,短债基金开始火热起来,这类基金收益可以说完爆货基宝宝。那么,短债基金收益有多高呢?下面小编就简单的和大家介绍一下吧。

    短债基金收益有多高
    短债基金收益怎么样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公募基金市场中共有15只(各类份额分开统计,下同)短债基金产品。进入2018年后,短债基金成立数量激增,平安大华、创金合信等多家基金公司均布局该类产品,截至10月15日,今年以来新成立的短债基金已达17只。今年新成立的数量超过此前市场中存续的数量。

    短债基金是一种短期纯债型基金,不投资股票等权益类资产,投资的固收类资产也以流动性较好,剩余期限在三年内的中短期债券为主。它的特点是投资短期债券,这个短期,指的是债券剩余期限短,一般都在1年以内。期限越短的债券,风险就越低,所以短债基金的风险,相比普通债券基金要小一些。

    短债基金的投资品种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债券信用级别高。据悉,短债基金的收益率跟债市行情有关。债市行情不好的时候,短债基金还有可能亏损,不过亏损幅度不大,时间也不长。以理财通平台的短债基金为例,收益最高的是嘉实超短债,近一年收益有6.26%,其余的短债基金,近1年收益都超过4.9%。

    小编提醒:在股票市场中缺少投资机会时,短债基金的确可以作为我们理财的选择之一。但目前市面上短债基金相对较少,有专业人士建议从业绩角度等去选择基金。我们在选择短债基金的时候,先关注基金的收益,同时也要看基金的业绩长期以来是否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