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 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是多少?

    我们都知道,信用卡具备强大的功能,还能够为我们提供分期付款的服务。据悉,信用卡分期最多能分24期,我们能够自由选择,各家银行的手续费会有所差异。那么,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分析一下吧。

    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
    信用卡分期还款靠谱吗

    信用卡分期付款是指持卡人使用信用卡进行大额消费时,由银行向商户一次性支付持卡人所购商品(或服务)的消费资金,然后让持卡人分期向银行还款并支付手续费的过程。银行会根据持卡人申请,将消费资金和手续费分期通过持卡人信用卡账户扣收,持卡人按照每月入账金额进行偿还。

    信用卡分期采用分摊本金手续费的方式还款,按商品分期计算,比如一笔5000元的消费,如果分12期还,手续费率为6%,在正常还款的情况下每个月需要还款5000/12(本金)+5000*6%/12(手续费)=441.66元,到还完时总共的手续费为5000*6%=300元,相对来说手续费还是比较高的。

    但我们必须要承认,对于短期内无法还款的网友来说,信用卡分期的确可以暂时缓解还款的压力,避免造成逾期还款等后果。目前各大银行均提供信用卡账单分期业务,从刷卡交易在入账之后,截止本期账单最后还款日,持卡人都可向银行提出分期还款的申请,通常只要没有不良信用记录,都是可以获批的。

    值得一提的是,信用卡分期付款虽然免息,但手续费却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毕竟分期就需要我们承担手续费,分期手续费和期数以及银行有关。但是,不管选择哪家银行分期手续费都不会太低。建议想要申请信用卡分期的小伙伴认真思考,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经济压力没有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