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溢价款被套路 这里面究竟有何猫腻?(2)

    巨额溢价款各说各话

    经记者调查发现,这些购房交易主要有三种形式。一种是现金交易,一种是银行转账,还有一种是POS机刷卡,以及支付宝等手段支付。不论是现金交易的业主,还是刷POS机交易的业主,手头上都并没有收据。有些业主只是拍下了交易时的现场视频、录音或拍下了POS机刷卡单子。

    不过很多业主发现被套路后,纷纷到银行查询水流明细。上述王女士也发现,她的35万元溢价款中,其中5万元被转到了一个名叫张建胜的个人账户,30万元转给了廊坊齐景玉茂房产经纪公司(以下简称“齐景玉茂房产经纪”),而后来交纳的首付款46万元汇入了开发商河北福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泰公司”)。

    按照业主统计,这430多户购房户多交纳的没在合同中体现出来的溢价款,其操作方式基本一致,且溢价款进入了46家房产经纪公司账户。而这些房产经纪公司主要有齐景玉茂房产经纪、顺心置地、铭地行房产经纪公司、百目地产、鑫家众成房产经纪公司、兴达置业、三河华宇房地产经纪公司、隆福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燕郊萨拉曼卡、21世纪不动产、大厂回族自治县创辉置业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等46家公司。

    11月9日,记者探访上述大厂创辉置业房产经纪公司,发现原来一些购房户进行交易的门店已经人去楼空。该公司的注册地位于大厂县城华安南路21号,也是大门紧闭。记者拨通法人杨明电话,被告知“我只做二手房代理。这笔资金只是销售人员通过POS机刷卡到了我的账户,实际上资金到达账户后,又随即全部给销售人员转出去了。”而有业主致电齐景玉茂房产经纪公司原法人李凤军,被告知“不知情,忘记了。”

    记者在走访部分房产经纪公司时看到,很多房产经纪公司的门店早已人去楼空。而业主统计的46家房产经纪公司中,一部分公司已于近期注销。

    记者注意到,按照当时北三县的楼市行情,燕郊当时每平方米房价已突破了3.7万元、3.8万元,大厂县城的房价已突破了2万元,而与早安北京相邻的华夏幸福开发的楼盘,则突破了2.8万元。不过,也有人认为,尽管当时如此虚高的房价,也只不过是“有价无市”。而业主提供的早安北京项目网签合同,其备案价为1.8万元左右。该备案价与项目周边的楼市价格差距悬殊。

    在业主统计的46家房产经纪公司中,按照部分业主提供的录音、视频资料显示,早安北京项目开发商福泰公司,只认可金策置地(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大厂县隆福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而对巨额溢价款,录音资料显示,开发商销售经理张建,代表开发商予以否认,“我们根本没收这笔钱”。

    不过,有销售人员认为,“这些钱肯定打给了开发商,不把钱打给开发商,开发商能把房子给购房户吗?”一些业主通过其他途径从销售人员中了解情况,被告知“开发商只收取24万元,其他的都归代理销售公司自己了。”

    数个亿的溢价款到底去了哪儿呢?有专业人士分析,在房价虚高,而备案价偏低的情况,开发商有通过这一套路来逃避网签并避税的重大嫌疑。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