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溢价款被套路 这里面究竟有何猫腻?

    现在买房真的是时刻都要提供警惕,因为开发商与售楼部的套路实在太多令人防不胜防,近日,北京一位市民遭遇购房溢价款被套路,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所谓的购房溢价款到底是什么东西?

    购房溢价款
    购房溢价款

    对于很多人来说,买一套房子真的很不容易,但是买房如果没有经验的话很容易被开发商坑了,即便是买过房子的人,想必很多都对这个购房溢价款不太了解了,据悉,开发商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防止代理商故意低价销售房屋,并鼓励代理商积极销售房屋,一般规定楼盘所有房屋最低销售总价,并会控制每套房屋的最低价格。楼盘总价高于这个最低总价按固定比例得到提成。这个高出部分就是溢价。

    近日,北京的王女士就遭遇了溢价款的套路,并且开发商老板已移民,王女士维权无门不知该如何是好。

    想着为了让孩子能在北京周边上学,2016年10月,王女士相中了位于环京北三县大厂迎宾大道北侧早安北京(福泰花园)的房子,并决定购买。

    今年10月,该收房了,有装修公司组建了业主微信群,通过聊天,王女士才意识到原来购房交易时多花销的35万元被开发商和中介公司给“套路”了。

    不过,针对早安北京业主反映的购房溢价款以及捆绑精装修问题,按照购房户提供的录音和视频资料显示,代理销售公司认为“这些钱肯定打给了开发商,不把钱打给开发商,开发商能把房子给购房户吗?”开发商则矢口否认“我们根本没收这笔钱”。

    购房
    购房

    靠着北京这个一线城市的红利,环京楼市不愁卖,一路飙升的房价在2016年9月之后连番遇到了调控的抑制,有开发商为了避开网签,导演了额外收取购房溢价款、强制捆绑搭售精装修、茶水费等各式各样的违法违规剧目。

    穿透政府网签价的“套路”

    对于被开发商和中介公司给“套路”、多花销的35万元。王女士对报记者讲述过程:当时经朋友介绍,她去了早安北京售楼处,但被告知售楼处不直接售楼,都是代理销售公司代理销售。王女士后来被接到了距离早安北京数公里之外的潮白河友谊大桥附近的一家中介门店。

    自己先是通过POS机刷卡了30万元,又用支付宝支付了5万元。被销售人员告知,这30万元是定金,5万元是选房资格。几天之后又交纳了46万元的首付款,销售人员才又告知上次交纳的35万元是加价款,并被告知“政府的网签价太低,不能低于政府的网签价。”

    合同签订时,销售人员也并不让看,总是催促王女士快点签。尽管后来也看到交纳的这些钱没有写进合同里,但也并没有在意,“都想着买房没往坏处去想”,当有业主聊起这个买房过程的事情,业主们这才觉得,“被开发商和中介公司给套路了”。

    与王女士有着购房溢价经历的业主涉及430多户,按业主自己统计,有的交纳了30万元、40万元、50万元……80万元、90万元,交纳最多的达到115万元。而其中,交纳50万元、60万元占多数。按照业主提供的数据,他们认为,该溢价金额达1.57亿元。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另有部分业主因强制捆绑搭售精装修和车位,也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据了解,这一类业主装修费用和车位费用,有的交纳80多万元,也有90万元、100万元,还有120万元。其中涉及35号楼、46号楼维权的业主达60人。按这些业主估算,大约金额达6000万元。

    记者在11月5日、6日采访这两类业主时,他们普遍认为,这些数字的统计并不够准确,还有很多并不知情的业主。

    记者注意到,所走访的这些购房户中,多为投资者。并且这些购房户买房时间大多是在2016年9月份至2017年4月份期间。而该时段正值环京北三县楼市“一房难求”的最疯狂期。当时的代理销售公司遍地开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