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要交个税吗 2018年的年终奖什么时候发

    上班之后就想要各种各样的奖金呢,有奖金发就有干活的动力,当然只要发工资就有干活动力。年终奖是到一年的年尾才会发的奖金,那么年终奖要交缴纳个税吗?2018年的年终奖什么时候发呢?

    年终奖
    年终奖

    年终奖是指每年度末企业给予员工不封顶的奖励,是对一年来的工作业绩的肯定。年终奖的发放额度和形式一般由企业自己根据情况调整。好的年终奖办法要有较好的考评指标、评价方法、发放规则等等相应的各项制度,可以有效激励员工,增加企业凝聚力。

    年终奖要交个税吗

    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有工资薪金支付人代扣代缴。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计征个人所得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5〕715号的规定:

    一、按照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除以12的商数,查找相应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二、如果纳税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的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应先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减去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费用扣除额的差额部分后,再按照上述第一条规定处理。

    2018年的年终奖什么时候发

    今天是2018年11月19日,距离12月底还有一个多月,很多人都在期待公司的年终奖,公司的年终奖什么时候发呢?公司也不一定会有年终奖,小编现在很苦恼啊!欠的债需要还了,就必须用到工资,可是预期工资收入真的很少啊!据说,年终奖多在每年十二月底至一月初之间发放。快了,也就一两个月时间,大家好好搬砖,没准到手的年终奖可以更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