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黑名单怎么查询 一般多久自动消除

    想必很多经常使用信用卡消费的用户,都会听过信用卡黑名单。一般情况下,如果信用卡用户存在严重的套现、逾期等问题,就会被例入信用卡黑名单,这对我们往后的生活,会产生很严重的影响。那么信用卡黑名单怎么查询?是否可以自行消除?下文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信用卡
    信用卡

    其实,所谓的信用卡黑名单一般是指银行征信系统不良记录。根据相关规定,如果个人信用记录在征信留有不良记录,那么是无法申请贷款,乘坐高铁飞机,甚至会被限制大额度的消费,如果情况严重的话,甚至会被金融机构起诉。

    而想要查询自己书否进入信用卡黑名单,那么登录征信中心网站,便可以直接查询了。一般情况下,第一次登录需要注册激活,根据系统提示即可完成登录查询。其次,在央行分行网点的柜台或自助服务机上也是可以查询的。

    信用卡黑名单
    信用卡黑名单

    如果发现自己进入了黑名单,那么一定要谨慎对待了。查询具体的原因,如果是信用卡逾期而登上黑名单,那么最好尽快补交相关欠款。而如果是因为其他不规范的使用,最好跟银行说明自身的情况,其后要尽量多使用信用卡消费,并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

    最后,如果不是严重的不良行为,信用卡黑名单的记录会保持5年才能自动消除。而如果是特别严重的不良信用行为,例如恶意诈骗,最高则会保留十年,甚至无法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