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既不注销又不去使用 会有什么后果?

    很多人办了银行卡之后,发现有用的却只有一两张,许多银行卡都会处于闲弃的状态,那么这样的银行卡既不注销又不去使用,最后会有什么后果呢?

    银行卡
    银行卡

    银行对借记卡内金额低于300元的卡征收小额账户管理费,一般为按季度扣,一个季度两块钱。如果长期不使用这张卡,卡里的余额就会被扣光。如果卡里面本来就没有钱的话,那么这张卡就会被扣成负数,过了几年才去注销这张卡就需要补上这些付的小额账户管理费。但是别担心,一般这钱都很少,最多也就几块钱而已。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万一借记卡找不到了要先去银行挂失,过几天后再去补卡,补卡的时候先把自己欠的费用补上,在领取补卡注销。

    而信用卡就完全不同了,信用卡严格的说就是你向银行申请的贷款。而且信用卡的年费可都不低,有一些高端的信用卡光是年费就得好几千,甚至好几万。这时如果不注意使用,就会产生财产损失,严重的还会影响征信信用。信用卡里没有钱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信用卡关联的不是用户的账户,而是用户从银行获取贷款的额度,如果需要用信用卡救急,那当天去取现的话就要当天返还,否则就会有不小的利息。

    信用卡的还款期一般是为40多天到期不还,或者是年费扣了还没有还,那么就会非常的可怕。想象一下,这可是相当于你向银行贷款而你却不还。高额的利息就不说了,而且在国内银行还有一个很不合理的规定,比如信用卡,额度是20万,可你就欠了一分钱,那么逾期金额并不是按一分钱来算,而是按20万来算的。所以即使欠了一分钱,利息也是高得吓人。当然,现如今已经有很多银行取消了这种全额罚息的措施。

    但是即便如此习惯用信用卡的人,一定还是要注意及时还款。而当你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又不想用了,那么这时候应该要及时打电话或者直接到银行去注销。

    银行卡尤其是信用卡大家还是要重视,不出事还好,出事就会很麻烦,长时间不用就赶紧注销,免得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