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他通过一件伪造的衣服和证书登上富豪榜 诈骗银行

    在中国富豪榜中,不论是从什么行业起家的富豪,基本都有着自己的一份正经的事业。然而在2003年的中国富豪榜上却有这么一个人。一个通过一件伪造的衣服和证书就登上富豪榜的人。

    古董
    古董

    谢根荣最早是在中俄边境做一个服装贸易的生意,其实就是一个来回倒卖的人,只不过是做的国际中间的生意而已。后来,随着第一步原始资本的积累,谢根荣进入了大家都熟悉的,富豪诞生地房地产领域。

    然而与其他房地产大佬一样开发也就算了,这位富豪完全不拿地盖房,然而是通过伪造数百个虚假的个人信息,套取了数亿的贷款。在获得银行贷款之后,除了留下一个北京第一烂尾楼之外,就是包装自己的形象。

    向各种慈善机构和个人共计捐款达到了1000万元,同时还进行各种的古董收藏,将自己伪装成一个古董慈善商人。一直的各种挥霍肯定是会露馅的,于是就在谢根荣即将露馅的时候,想到了利用的古董商人身份,伪造一个金缕玉衣。真的金缕衣是价值连城的。

    为此谢根荣找到了当时北京中博雅文物鉴定中心的委员会主任牛福忠。因为前期的各种一个挥霍,谢根荣与牛福忠的关系还是很不错的。于是在谢根荣的蛊惑下,牛福忠通过自己的专业仅仅花了两万元就伪造除了金缕玉衣。当然这么一个仿制品肯定是不能骗过所有人眼光的。

    当然,谢根荣也没指望将这个仿品卖出去,只是想让银行相信自己的有钱,能够继续给他贷款。于是,在仿制品完成之后,谢根荣就找了几个当时很知名的古董鉴定专家,那种名头就很唬人的专家。而这些专家呢,在谢根荣的贿赂下,根本没有认真的鉴定,只是走了一个过场就给出了价值24亿元的鉴定结果。

    这么一个鉴定结果自然是仿制品盖章认证了,通过这么一个经过专家认证的仿制品,谢根荣让银行相信了自己并没有骗贷,而且有足够的还款能力。后来,在之前的6亿多贷款上,谢根荣又骗到了接近五个亿的贷款,不过这些贷款并没有被用到正途,依据被谢根荣给用来各种娱乐潇洒了。然而,纸永远包不住火,最终谢根荣的骗贷事实被揭露,在2009年谢根荣因为商业诈骗的罪行,被判处了无期徒刑。